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原创   11-10 15:05  

在外务工的父老乡亲们: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现已波及20个省44个市,为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的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个人日常防护。请务必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上下班途中及出入公共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返回后及时清洁消毒,尽量避免直接用手触碰公共物品,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果你工作所在的城市属中高风险地区,希望您暂且不要返乡,留在原地休息,切实减少把疫情带回的风险,减少地方防控的压力,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听从所在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安排,不要让家乡的亲人担心。

二、非必要尽量不返乡。大疫当前,爱家乡,非必要不返乡。如确需返乡,请您务必提前两天向所属乡镇村(社区)报备,如实说明个人基本信息、出发时间、出行方式、途经路线和到达时间等,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提前1天做好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再返乡。返乡途中,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和物品消杀,并配合查验。如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症状,请第一时间就近就医就诊。

三、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到家后及时对随身物品消毒,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回家后,请严格遵守、主动配合各项防控要求,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如您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请提前主动与村(社区)联系,到站后不要回家,由我们安排专车直接送您到隔离点,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做6次核酸检测,身体无异常后还要进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这既是防控要求,也是对您和家人的健康负责。

四、高度重视健康监测。时刻关注个人和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做好相关调查。前往发热门诊机构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大悟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1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