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北山景区红叶变“金叶” 年接待游客过百万人次

11-10 15:01   湖北日报  

10月31日,大悟县漫山遍野红叶如霞,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通讯员 龚红焰 摄

10月31日,在大悟县四姑镇北山红叶景区游人如织,游客漫步在乌桕树下,不停拍照留影。

“金秋来大悟,赏一场红叶的盛宴,让人终生难忘。”武汉游客刘先生说。

自10月下旬以来,大悟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四姑镇北山、彭店永安等地450万株漫山遍野的乌桕树五彩斑斓,与青山绿水、农家黛瓦构成一幅梦幻般的金秋图画。游客仿佛置身于一幅色彩斑斓的油彩画中。

该县北山3000亩乌桕红叶树品种多、保护好、集中连片,是各地游客首选目的地。近年来,四姑镇打红叶牌、唱红叶戏、吃红叶饭。通过举办红叶节、摄影大赛等活动打造大别山红叶小镇,以北山红叶景区为轴心,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积极宣传四姑墩文化遗址,修建16公里“两红”循环公路,将红色绿色景区串联成珠,推动农旅深度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据北山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志介绍,景区年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带动周边彭店、刘集等乡镇兴办农家乐100余家,从业人员超过4000余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