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原创   11-10 15:03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发现输入性本土疫情,叠加冬春季季节因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大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郑重提示,请您及家人严加防范,做好以下常态化防控措施: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疫情期间,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信息,慎重安排出行计划,非必要不出悟,非必要不到疫情发生地,非必要不前往边境地区,尽量不参加跨省旅游活动。

二、坚持非必要不聚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党员干部要带头不参加宴请、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三、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严控大型活动,对于展会、论坛、促销等聚集性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能线上举办的尽量线上举办,减少因人员聚集和流动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

四、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掌握卫生知识,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刻关注个人和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做好相关调查。前往发热门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配合社区排查管控。外省来悟返悟人员要及时申报登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悟返悟人员,积极配合管控。要在抵悟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在宾馆)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面提速,第3针加强免疫和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已经开始,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谢谢您的配合!

大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1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