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农】不负春光支农忙 大悟农行宣化支行支农贷款惠民生

03-11 10:54  

3月10日,宣化店镇杏冲村付兴顺申请的一笔无抵押惠农e贷10万元批下来了,紧缩了一个月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露出春天般的微笑。

付兴顺是杏冲村脱贫户,腿脚有疾,在当地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帮助下,他养了7头母猪,通过出售猪仔,近两年好不容易脱了贫。今年1月份,付兴顺看到猪肉价格持续下降,他寻思着是否能转变一下生产模式,变卖猪仔为养肉猪,年后,能卖个好价钱,增加家庭收入。但要规模化养肉猪,现在的猪圈就要扩建,得好几万,这笔资金对他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当地村委会听闻他的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农行,宣化农行负责人和客户经理上门调查后,两天的时间为他提供了一笔无抵押惠农e贷10万元,还提供了3.85%的扶贫贷款优惠利率,一下子就解决了付兴顺的燃眉之急。“马上请人扩建猪圈,希望年后能养猪大发!”,拿到贷款后,付兴顺非常兴奋。

作为宣化片区经营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宣化支行担负着宣化、丰店、吕王、黄站等4个乡镇的支农重任,他们克服人员少、管理半径长的困难,奔波于田边地头,收集农户信息,及时解决农户从事种养殖、春耕备耕、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等各种资金困难。不到2个月的时间,宣化农行包括行长在内2名客户经理先后入户调查了4个乡镇近百个农户,成功发放惠农贷款820万元。宣化店镇陈河村何腾是一名回乡创业的90后,门口有一口鱼塘,面积近20亩,农行通过实地调查后,及时为其提供30万惠农e贷,使对鱼塘进行升级改造,增强了放养能力,何腾算计着每年能为他带来近10万元的纯收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