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大悟:农机检修送下乡 助力春耕保生产

03-11 10:31  

3月10日,大悟县春耕备耕农机培训检修现场会走进彭店乡,紧盯农机“加油难、购机难、培训难、维修难”等问题,现场为农机手解疑答惑,零距离服务广大农机手。

活动现场,技术人员向当地农机手和种植大户介绍农机构造、使用技巧等知识,并就农机价格、日耕量和收益等情况一一解答,还现场对农机进行检查和维护,赠送机油,发放宣传手册,帮助农机手更好开展春耕生产。

“这次农机培训搞得及时,为我们的农机(手)和种粮大户解决了实际问题,把农机维护好了我们可以下田作业,今年的粮食丰收我们更有信心了。”大悟县永团农民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张家文说。

最后,技术人员还着重向农机手们推介了智能化植保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插秧机,通过安装“北斗”远程监测终端,实现自动飞防和驾驶,大大提高了农业工作效率。

据大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干部魏松涛介绍,自开春以来,大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全县开展送物资、送技、送培训、送检修活动,发放资料一千余份,培训农机人员一百多人次,确保农机高效、安全投入春耕生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