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共驻共建促发展 同心同力办实事 县政协主席刘圣堂参加城关镇陵园路社区共驻共建联席会议

03-06 19:44  

3月4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刘圣堂参加城关镇陵园路社区共驻共建联席会议,听取社区工作人员意见和建议,强调要提升服务社区积极性,加强与社区合作共建,为社区建设融入新思路。

联席会上,听取了陵园路社区2021年共驻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县民政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政协机关办公室、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县工商联、县委巡查办、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委会、县林业局、县科学技术和经信局、县中职校等11家共驻共建单位依次进行了工作述职。社区工作者和部分党员群众根据各共驻共建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协商产生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为2022年陵园路社区轮值主席,并现场签定共驻共建承诺书。

就做好今年共驻共建工作,刘圣堂说,一是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共驻共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各单位要把共驻共建作为助力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有效途径、密切党群干群的重要平台。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2022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治理体系和人员配备,积极开展为民服务,突出共驻共建的重点,切实做到网格党员群众结对全覆盖、连民心、优服务、解难题。三是要强化检查督办,确保共驻共建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要严格落实半年督办、年底结账机制,严格落实测评督办机制,严格落实谈话提醒机制,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