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光荣】大悟65名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训练

03-06 15:16  

3月5日,大悟县2022年度春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在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中医院康养中心召开。县人武部部长郑艳田、政委陈轶华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县各乡镇、城区共计65名预定新兵以及7名教练员班长参加。

动员会上,县人武部政委陈轶华宣读了役前教育训练相关管理规定,新训班长代表和预定新兵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郑艳田作开训动员讲话,要提高思想认识,实现角色转变。应征青年从步入训练基地起,就要转变思想,向军人全面看齐,要团结互助,尽快融入集体生活,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在训练中学习技能,提升能力。要严格标准,实现军政过硬。在思想上,不断磨练意志、增强思想认识;在作风上,要改掉不良作习,用条令条例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训练上,要苦练技能、强健体魄,从身体上入伍。要落实以情带兵,当好启蒙老师。教练员班长要当好行动上的“带头人”、生活上的“知心人”、训练上的“有心人”。要坚持严抓精训,落实二个确保。训练期间要紧紧围绕“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的目标任务,始终把严格训练、严格要求贯穿整个训练期间。

   

据了解,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役前教育训练工作,此次为期7天的役前教育训练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按照新兵训练大纲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进行,模拟建制连队编排建班,设1个新兵连、2个新兵排和7个新兵班,由优秀退伍士兵担任新训骨干。训练内容包括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复查复考、服役承诺等方面内容,切实强化预定新兵的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观念,增强其履行兵役义务的法制自觉和行为自觉。

“出早操、晚点名、走直线、叠被子……全部按照部队新兵连队标准严格执行。"会议最后,预定新兵如实填写了廉洁征兵问卷调查表,签署了依法服兵役承诺书。役前教育训练,不仅可以让预定新兵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浓厚练兵氛围,提高适应部队能力,更能帮助他们实现从社会青年向合格战士转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