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大悟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原创   10-26 19:37  

中国共产党大悟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县委书记余海群介绍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说明大会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提出开好大会的要求。

余海群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本次党代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党代会,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凝聚各方共识、加快推进大悟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队伍的重要会议。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党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把这次大会开圆满开成功。要认真讨论和审议大会报告。党代会报告是新一届县委工作的行动纲领,审议十四届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是这次大会的重要议程,是每个代表的重要职责。全体代表要以高昂饱满的精神和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审议好、讨论好工作报告,把调查了解到的社情民意带到会议上来,把党员群众的呼声愿望反映到会议上来,努力让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转化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大会主席团是大会的领导核心,负责按照议程主持会议,要敢于担当、敢抓敢管,认真做好每个阶段和每个环节的工作,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要及时做好解释工作。每位代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原则的角度出发,坚决服从大会主席团及其常务委员会的领导,正确认识自己肩负的重任和使命,切实把市委、县委的意图领会好、贯彻好。要严守换届工作纪律。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风气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确保大会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要做细政治工作,强调换届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和严肃性,让党的领导贯穿整个换届选举全过程,确保思想站位与组织意图相统一。要做实重要环节,严格对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规范要求,确保选举程序与政策要求相统一。要做好风气监督,落实风气监督责任制,坚持全程监督,确保执纪问责与纪律要求相统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