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链”式招商激发联动效应

©原创   08-07 09:40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悟县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军令状工程”,创优营商环境,把招商全流程搬上“云端”,做到招商引资“不掉线”“不断链”。

在今年7月底举行的大悟县2020年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约16个项目、协议投资额22.8亿元。同时聘请10名企业家为大悟县招商大使,并颁发聘书。中国500强企业--正邦集团和大悟县签署了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投资协议。

正邦集团湖北片区总经理 吕小元: “为了快速的推进项目的进展,也是有感于政府领导对我们的支持和大悟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正邦集团决定把我们正邦湖北区总部搬到大悟来。”

大悟招商围绕生态文化旅游、环保科技、印刷包装、金属电子、农产品加工、绿色能源、纺织服装等重点产业开展“链”式招商。坚持“特色产业”和“特色园区”融合招商,充分发挥武船大悟军民融合产业园、中国光谷大悟科技园、高铁科教文化产城融合区、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及中南家居产业园等特色园区聚焦效应,统筹推进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回归招商,有效吸引关联企业跟进入驻。

大悟为每个招商企业配备“店小二”,提供“秘书式”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投资者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坚决兑现各类优惠政策,全面推行“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服务,积极落实各级援企稳岗政策措施,让客商安心在大悟投资。已签约重点招商项目全部纳入“五化”管理平台,压紧压实招商责任,倒逼招商质效提升。

大悟县商务局副局长 蒋励:“我们一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项目审批、土地供给、用工保障、金融支持等方面抓紧办、盯着办、坚决办,加快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今年来,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个,重点在谈项目50余个,投资3亿元的智珅纺织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