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献爱心,众志成城抗疫情 ——县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党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记事

©原创   03-12 09:04  

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岁末年初,正值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湖北(武汉)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病魔来势汹汹,有迅速在全省、甚至全国蔓延之势。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湖北省委省政府迅速动员全省力量积极抗击疫情。战“疫”至3月份,我省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但是病魔还很肆虐,疫情仍然很严重,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到了攻坚克难时刻。为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尽快消灭病魔,省、市、县各级党组织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自愿捐款的号召。闻听这一消息,我局部分离退休党员迅速与局领导取得了联系,表达了要求捐款的意愿,说: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我们不能参加,但在国家危难的时刻,我们共产党员应该做点什么。局领导知道后非常重视,迅速安排老干股负责组织落实离退休党员捐款事项。农业农村局有离退休党员94人,分别归属离退休一支部和二支部管理。接到任务后,老干股迅速与两个离退休支部对接,研究合适的捐款方式,确保把党的政策宣传到每一个党员。考虑到小区封闭交通不便、以及避免人员接触等战"疫"要求,工作人员采取了以微信捐款为主的方式。对不会使用微信的则根据个人意愿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这些离退休党员少的1-200元,多则5-600元,其中不乏有远在北京、上海、海南等省外旅居的,时空阻隔不了这些共产党员的拳拳爱国之心。退休党员罗秀兰,身患乳腺癌等多种疾病,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她得知捐款消息后便第一时间联系了支部工作人员,表示要求捐款。考虑到她家的实际困难,工作人员劝她就不要捐了。但她说:“我患病多年,但组织从来没有忘记我,县、局领导年年来看望我,今天我为抗击新冠肺炎捐款仅表达自己对组织、对党的感谢”。最后,罗秀兰还是向工作人员交纳了100元捐款。截止3月11日,县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党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已达1.46万元。

县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党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表达了我们的党员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无限热爱的心情。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频同志动情的说:“我们国家有这样的党员,这样的人民,何愁病魔战胜不了”。

是的,中国人民正是凭着那种自强不息、不畏艰难、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坚韧毅力,才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相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 “疫”,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