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清明上河园:探寻千年历史,领略北宋汴京的繁荣

©原创   01-03 13:35  

       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所作的清明上河图,描绘了汴京城的经济发展状况,位于开封市的清明上河园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进行复原,再现了宋朝古都汴京繁华的胜景,为游客提供了一次全方位的文化盛宴。


       清明上河园的开园仪式特别壮观,在“锵锵锵”的敲锣声中,王朝、马汉、张龙、赵虎纷纷从园中走出,随后出场的是一代名相包公,一声“开园迎宾,奏乐相迎,诸位宾客,请了”,仪式感满满。





步入清明上河园,仿佛置身于宋代的繁华市井之中,其中长约1.2公里的清明上河街令人赞叹不已。整条街道规模宏大,建筑风格独特,重温《清明上河图》中的美丽繁华。您可以品味道地的宋代民间小吃,亲身感受古时市井生活的细腻与忙碌。


       清明上河园是一个集民俗展示和历史风情为一体的主题公园,每天都有很多表演活动,如高台花鼓、东京保卫战、包公巡视汴河漕运、王员外招亲、梁山好汉劫法场、岳飞枪挑小梁王、民俗绝活表演等等。在晚上,有非遗的打铁花,更有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八首宋词,六幕四场,七十分钟,近千演员倾情打造,引人入胜,实景场景恢弘壮阔。以豪华的场景、经典的宋词和高科技的舞美效果为游客展示了充满魅力的宋朝文化,带来了视听上的盛宴,真实地再现了北宋都城汴梁的繁荣盛世。













     结尾伴随着《水调歌头》的音乐,湖上投射出绿色的隧道,仿佛真如一道时光之门,为这场盛大的穿越表演画上完满句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