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安全生产:大悟开展农机安全知识培训及驾驶人考试

03-24 15:46  

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抓好农机春耕备耕工作,是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的关键措施,是夺取全年粮食丰产和农业丰收的重要基础,为保障春耕备耕有序有效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源头管控,继续深入推进农机安全宣传月主题教育工作,提高大悟县拖拉机驾驶员交通安全驾驶意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农业机械操作技术的需求。 2023年 3月24日上午,大悟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县农机驾考场地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期拖拉机驾驶员培训考试。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大悟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认真安排部署,充分做好考前准备工作,经过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学员熟练掌握了拖拉机的相关操作技术。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新训拖拉机驾驶员严格把关,逐一核实学员身份,对农业机械相关知识及操作技能、驾驶技能等科目逐项进行考试,由于培训方法全面系统,本次26位学员全部顺利通过了考试并取得拖拉机驾驶证和增驾了准驾收割机驾驶证。



通过本次培训考试,提高了大悟县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向社会输送了一批合格的农机技术人才,也为大悟县农机安全生产、农机“三率”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结合教学视频和身边案例,深入剖析了当前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形势,分别从农机安全常识、安全操作规程、道路交通标志、交通规则、农业机械交通违法危害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农业机械驾驶员要深刻认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员行驶、农业机械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在春耕备耕生产中严格遵章守序,安全行车。




通讯员:邓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