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大悟县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

11-30 22:44  

亲爱的返乡大学生朋友们:

启信安康,见字如面。

寒假将至,双节临近,无论你已经顺利返乡,还是正在收拾行囊准备踏上返乡之旅,你们的冷暖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家乡人民时刻都惦记着你们的健康和成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种风险隐患和不确定性还很多,为确保同学们顺利、安全、健康返悟,持续巩固家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请收好这封返悟防疫政策“锦囊”:

一、提前登记报备。请同学们在返悟前,提前3天向社区(村)报备。可以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APP,点击“健康码”——“来返鄂信息申报”,填写个人信息;也可通过电话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按照要求精准报备返乡的时间、方式、同行人员等信息。返悟时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同时密切关注高风险区和疫情动态,如发现返程途中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非绿码等异常情况,要立即向返悟所在社区(村)报备。

二、加强途中防护。返乡路途遥远,感染风险较高,请提前做好行程规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中转,尽可能规避经过高风险地区。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与同乘人员交流接触,尽量避免触摸门把手、扶手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下车(机)后及时更换口罩。

三、遵守防控规定。抵达家乡后,遵守“落地检”“落地管”措施。未提前自主申报的,第一时间向村(社区)电话报告,做守规诚信表率;属居家隔离对象的,带头做到“足不出户”,静心居家学习,做好学上进青年;属社区健康监测或低风险的,尽量不出门,出门佩戴口罩,不去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交通工具,做文明防疫先锋。

四、展现青春作为。你们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学子。在不影响个人学习发展和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有意愿为家乡平安稳定贡献一份力量的青年朋友,欢迎到社区(村)报到,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政策宣传、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展示好形象。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家乡的希望和未来,家乡是你们的后盾和港湾。衷心感谢各位学子对家乡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以青年之责任、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共迎春暖花开!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学子学业有成、身体健康!

共青团大悟县委

2022年11月3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