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大悟县三里城镇组织开展核酸采集信息员培训

09-27 14:11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快速反应能力,9月26日,三里城镇组织开展核酸采集信息员培训会,社区工作人员、各村信息专干及网格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正确穿脱防护服、信息采集以及注意事项等核酸采集工作流程作了详细说明。从七步洗手法、穿脱防护服规范流程等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步骤演示,并对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要点、采集居民信息的方法、核酸样品标本转运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以直观、透彻的培训方式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核酸采集信息录入的知识和技能。同时强化了个人防护穿脱实战技能和感染防控意识,为后续实战全员核酸信息采集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参训人员认真学习、透彻领会,熟练操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准确高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三里城镇应急处置能力及综合素质,全面保障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快速响应、迅速集结、全面推进、高效开展,为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打好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周艺芳  编辑  木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