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大悟·志愿之城】大悟县新城镇:大别山支教团支教点 79名留守儿童欢乐多

07-29 08:21  

“这些哥哥姐姐们上课的方式很特别很有趣,我非常喜欢。”7月28日,到大别山支教团支教点——大悟县金岭示范区小学上课的新城镇新府村四组留守儿童颜钰晴说。

7月22日,大别山支教团来到金岭示范区中心小学开展大学生暑假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支教团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作业辅导+兴趣课程”等方式,为示范区及周边村义务教育阶段的79名留守儿童提供志愿服务。

 

“我们这次支教时间是23天,主要想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及生活习惯,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支教团负责人孙毅峰介绍,根据年龄,将孩子们分为两个班,主要设置有美术、舞蹈、音乐、书法、太极、心理辅导等特色课程,上午上课,下午作业辅导。

说起大别山支教团到新城镇金岭示范区中心小学支教,得意于该镇党员干部在村湾走访中,发现金岭示范片区留守儿童多,暑假期间每人辅导,贪玩手机现象普遍。新城镇党委政府根据这一情况,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到大别山支教团到这里支教,让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不再孤单。

“这个团队注重在丰富多彩的课程中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帮学生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既极大丰富了留守儿童单调的暑期生活,又缓解了监护人课程辅导的压力。”金岭示范区中心小学校长李阳介绍。(通讯员 陈冬青  编辑  木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