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大悟县芳畈镇开展“七个一”活动 庆祝建党101周年

07-01 16:17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6月28日,在整齐嘹亮的歌声中,大悟县芳畈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该镇以“七个一”活动为抓手,营造了热庆祝建党101周年的浓厚氛围,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精心“礼物”。

共上一堂党课。依托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23名党支部书记走上讲堂,结合本地红色革命传统历史,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授一堂“党课”,激励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弘扬革命精神中展现担当作为。

齐唱一首红歌。开展“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红歌演唱会,48名党员齐声高唱《没有国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深情抒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采取红歌合唱、红歌接龙等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愿。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热爱祖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忠心。

讲述一个故事。6月24日下午,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悟廉堂举行“讲好红廉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先后讲述了半条棉被、五千大洋见党性、红色足迹印我心、枪毙司务长及军民情谊深、纺车声声等红廉故事。通过深入挖掘新四军第五师红色经典故事,深情叙述先烈纸短情长的家国情怀,将英雄故事娓娓道来。

重温一次誓词。968名党员集中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庄严许下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承诺,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心态和创先争优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岗位,争当先锋。

开展一次慰问。对11名老党员、困难党员、先进模范党员进行了慰问,了解了他们在生活中困难,送去了组织温暖,这些党员愿继续发挥余热,积极支持配合村“两委”工作,为村级矛盾纠纷协调,和美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颁发一枚纪念章。向8名“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号召全镇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老党员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奋发有为的崇高追求,为加快建成生态文化旅游名镇作出新的贡献。

开展一次实践。结合当前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实践课堂搬进田间地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到大悟山村红薯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帮助村民种植红薯1200亩,切实解决了群众需求,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通讯员 周奔    编辑  木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