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悟调研抹茶产业发展

05-28 15:56   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5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惜带队来悟开展抹茶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肖长惜一行深入大悟县河口镇,实地查看了湖北半兵卫茶业有限公司茶园基地建设以及碾茶和抹茶加工厂情况,县长鲍克明、副县长明娟,河口镇政府、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公司负责人等参与了调研并座谈,听取了公司董事长林日发、总经理施信煌有关情况汇报,重点围绕公司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针对公司未来发展,肖长惜提出要转变思维,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在规模效益上下功夫,打造规上企业,实现工业产值新突破。            

肖长惜强调要跳出传统“茶”桎梏,另辟蹊径,以“换”道超越的思维来推进茶产业发展。抹茶作为新兴茶类产品,茶之巧用,实现了产业新突破;创新消费,满足了市场新需求;服务乡村振兴,成就了农业新产业。肖长惜提出,抹茶发展重在“四要”:一要敏锐。抹茶附加值高、市场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好,需高度重视抹茶产业的发展。二要创新。在基地建设、产品加工、管理机制等方面创新,补齐企业发展短板。三要宣传。大力培育“大别山”抹茶品牌,加力宣传,扩大影响力,拓展市场渠道。四要支持。在现有政策条件下要给予大力支持,打造抹茶发展新优势。            

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李琛、副处长周学军,省果茶办公室调研员宗庆波、正高级农艺师曾维超,省农科院果茶研究所书记陈登松、研究员毛迎新等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