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大悟首个村级新乡贤工作室在东新乡成立

©原创   03-10 16:12  

3月10日,在大悟县东新乡彭河村新乡贤工作室里,新乡贤、返乡创业网红青年万小刀正带领他的网络团队进行视频直播和制作。

东新乡共有新乡贤106名,其中有回乡投资的企业家、坐拥200万粉丝的网络大V、积极捐资修路的爱心能人。新乡贤但昊在广东东莞开办塑料制品厂,2019年回乡创业,投资2000万元先后兴办万头猪场、成立名领服饰加工销售公司和超市。去年,但昊当选为万寨村支部书记。

东新乡积极发现、培育、选树新乡贤,乡成立新乡贤馆,村成立新乡贤工作室,营造护贤爱贤氛围,为新乡贤搭建创业、施展才华、信息交流的平台。3月初,彭河村率先成立村级新乡贤工作室,这是大悟县首个村级新乡贤工作室。按照有场所、有乡贤、有制度、有管理、有台账“五有”建设标准,“乡贤工作室”团结新乡贤,激发新乡贤的智、能、势、力等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传时代文化、带领群众致富和颂乡风文明。

彭河村支部书记乐斌说:“工作室发挥新乡贤力量搭建平台,探索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目前,彭河村共有11名新乡贤。其中,万小刀等3名新乡贤已进驻工作室开展工作。

(通讯员:易荣波 尹晶 黄凯   编辑:吴思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