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大新镇:政策宣传进基层 力争100MW农光互补项目早开工

03-04 17:39  

“这次土地流转是为建设国电投100MW农光互补光伏项目作前期准备……“建成后,我们群众不光每年有固定的土地流转收入,还可以就近就地务工……”“土地流传费用计算方法是……”3月1日上午,在大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前,驻村干部赵烨向前来的200余名群众讲解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

连日来,大新镇农光互补项目工作专班穿梭在大新、桃园等村田间地头,积极稳妥做好项目区域周边群众思想工作,有序做好放线测量、清点农作物等各项工作。国电投大新镇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和储能电站项目于2021年10月获批,2022年2月合营公司大悟县金钲新能源公司在大新镇注册成立,预计今年3月底项目正式开工。

抢抓政策机遇,合力推动项目建设。大新镇成立了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为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国土所、林业站等相关镇直部门、相关村“两委”负责人为成员。主要领导带队前往芳畈镇学习光伏发电项目征地、租地、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经验。同时,镇村工作专班全力攻坚,广泛走访征求农户意见,现场讲解项目政策,解答群众的疑问,为群众注入“强心针”。目前,土地流转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预计3月底前将全面完成3000亩征地任务,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奋力夺取“开门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