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同创】三里城镇巾帼志愿服务队:一抹志愿红 巾帼显担当

02-27 15:30  

建功新时代,巾帼展风采。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三里城镇组织巾帼志愿服务者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三里城镇一道靓丽风景线。

疫情防控显担当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三里城镇巾帼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号召巾帼志愿者主动参与抗疫,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排查、防疫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方面,用坚守诠释巾帼担当,用奉献铸就大爱情怀,用实际行动筑牢防控防线,在抗疫一线绽放美丽“巾帼红”。

爱心伴成长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悟县三里城镇山口村巾帼志愿者和19名留守儿童相聚在一起,在数字农家书屋开展以冬奥会知识课为主题的 “助力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活动,庆祝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通过巾帼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冬奥会主题、会徽、吉祥物、比赛项目等相关知识,一起通过数字云端观看冬奥比赛,让孩子在家门口感受冬奥冰雪运动魅力,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运动的兴趣。

织密安全“防护网”

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及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2月25日,澴源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抓好双防双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步,三里城镇妇联将结合工作实际,因时制宜、因地制宜,持续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同胞自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广大女性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及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