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同创】大悟:共植青年林 喜迎二十大

02-25 17:12  

2月25日上午,共青团大悟县委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志愿者80余人来到县高铁试验区环湖公园南侧山坡上,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共植青年林”为主题的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春潮涌动、彩旗飘扬,青少年们脱下棉衣、撸起袖子、带上手套纷纷拿起植树工具,在高铁试验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有的挥镐挖坑、有的扶稳树苗、有的拿锹填土、有的用脚踩实、有的提桶浇水……别看都是青少年,但都学的认真、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同学们知道植树节是哪一天吗?”“3月12日”大家一边擦着额头冒出的小汗珠,一边兴奋的回答着。其中一名少先队员自豪的说:“我的生日就是3月12日,去年我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在家里院子种下了一颗树苗,我要和树苗共成长,都成为有用之才。”声音虽然稚嫩,理想却很坚定,我们种下的是树苗,成长的是希望,每个公民都要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让家园更美,让大悟更加绿意盎然。

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青少年共栽植红叶石楠、桂花、樱花等树苗300余株,用实际行动参与到了少先队组织、团组织的户外生态文明实践课堂中。

下一步,团县委将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动员全县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等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到“喜迎二十大  共植青年林”的活动中来,为打造鄂北绿色生态走廊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