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刘楼村大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原创   02-23 09:40  

2月22日晚,在城关镇刘楼村和美乡村建设动员会,该镇乡村振兴办主任吴卫东积极宣传建设刘楼村和美乡村试点的重大意义,并就深入推进乡镇振兴“三项行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

   


和美乡村建设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处理、便民设施提升、乡村文化振兴、美丽乡村风景建设等关键环节,用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扮“靓”乡村颜值。“我们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就要全力打造精品标杆,创出乡村振兴城关特色,让农村的美丽生活成为城里人的美好向往。”城关镇乡村振兴办主任吴卫东说。

 

来自刘楼村6组的村民殷修涛笑着说乡村振兴自己要积极参与,绝对不能掉队,一起把家乡建的更美。此次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热情高涨,充满期待,表示要充分利用刘家楼子丰富的人文优势和田园风光资源,深挖乡村特质风貌,将和美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大悟新的“网红”打卡地,让“美丽环境”逐步产生“美丽经济”,让群众的幸福感更足,获得感更有分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