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赌扫黄不能停,以打促防护稳定

©原创   01-30 16:25  

2021年以来,大悟县公安局夏店派出所紧密结合教育整顿、冬季破冰专项行动,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对黄赌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大力助推“禁赌扫黄”工作纵深开展。

2021年,夏店派出所共抓获涉赌违法犯罪人员20人,其中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18人,罚款1人,收缴赌资3万余元。2022年,夏店派出所共抓获涉赌人员13人,其中行政拘留5人,罚款8人,收缴赌资3万余元;抓获涉黄人员3人,行政拘留3人。

通过持续对涉赌、涉黄人员进行有效打击,在辖区内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大部分居民由不敢赌转变为不想赌,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净化社会风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春节,本该是一个团圆祥和的时节,却成了一些农村地区赌博的高发期。频繁出现“一年积蓄、一夜输光”等现象,这不仅破坏了乡风文明,也触犯了法律。民警呼吁大家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拒绝赌博,莫让春节变味成“赌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