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召开新乡贤培育计划推进会

©原创   01-30 09: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1月28日,新城镇召开新乡贤培育计划推进会,各村党支部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大悟县委关于印发《大悟县实施新乡贤培育计划十条措施(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从出台背景、政治引领、乡情感召、政策吸引、事业凝聚、组织保障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什么是新乡贤”“为什么要培育新乡贤”“怎样培育新乡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

会议指出,做好新乡贤工作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迫切要求,是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会议对做好下一步新乡贤培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新乡贤培育工作,充分发挥新乡贤积极作用,做深做细新乡贤工作,为人才回巢、资金回流、项目回归提供思想保障;二是认真梳理,对全镇在外公职人员、退休干部、有一技之长的人、在外企业家、回归创业人员、在读大中专学生、在(退)役军人、已落户企业家等对象底数全面摸底,为其建立档案,实行动态管理,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做好新乡贤培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抢抓春节人员返乡机遇,加强与新乡贤的联系沟通,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馈,同时大力宣传“十条措施”,让新乡贤了解县委县政府对人才的渴望,吸引更多新乡贤回乡共建共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