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12-31 08:43  

在外务工的父老乡亲们: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加之“双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守护您和家人及全镇父老乡亲的健康安全,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先报备。“双节”期间,接触人群复杂,为了您及家人的安全,建议您就地过节,避免往返奔波,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感染风险。如确需返乡,请务必提前3天向所属村报备。省外返乡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二、非必要、不聚集,莫让亲人把心忧。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减少探亲访友, 避免参加聚餐、聚会和前往人群聚集场所,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需控制在 50人以内,并提前向村报备,切实降低聚集性风险。提倡不串门拜年,使用网上视频、电话问侯、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非接触拜年。

三、常监测、戴口罩,平安健康伴你我。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腹泻、 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行史及接触史。就医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四、打疫苗、早预防,早打早安心。在外尚未接种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到期未接种加强针的亲人们应尽早主动完成接种,增强免疫效果,切实降低感染和感染后发生重症的风险。 

全民战“疫”,你我同行,不容松懈!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疫情防控各项义务,共筑疫情防控坚固安全防线,齐心协力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四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2月3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