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店镇推动县“两会”精神落地开花

©原创   11-22 14:37  

11月20日下午,县“两会”刚刚闭幕,大悟县宣化店镇组织15名人大代表直奔湖北人人爱油脂有限公司,参观油茶基地、加工产房,现场了解茶油的生产工序和工艺水平。随后,人大代表来到湖北中岳天然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一楼陈列台上各色包装精美的茶油、大米、花生等热卖农产品吸引了代表们的注意,加工车间现场观摩了解加工工序,代表们对宣化有这么优秀的农产品深加工和品牌打造感到高效。“通过参观学习,我们人大代表要为全镇产业发展出一份力。”县人大代表陈金梅说道。

宣化店镇以春光不负赶路人的果敢行动,及时深入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紧扣“绿色赋能、全面振兴”的思路,聚焦产业迭代,积极谋划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化,宣化店镇通过组织代表参观龙头企业,为镇域经济发展、产业迭代出谋划策、广集民智,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排忧解难,全力推动县“两会”精神在宣化店镇落地开花。

“对宣化我始终饱含深情,我将加大投资,致力将油茶打造成为宣化的支柱产业。”湖北人人爱油脂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成勇表示将做强做优油茶产业,展现有担当。

油茶产业是宣化店镇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宣化店镇巧做“山上文章”,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力举措,通过以市场为导向,地方资源为基础,以开发高品质茶油产品为重点,大力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镇党委书记潘攀表示,用四个“做”发展宣化农业特色产业。做“准”,油茶是宣化优势产业,将重点打造的龙头产业、支柱产业,为宣化农业产业化点题破题。做“大”,油茶产业要突围,破除产量低、出油率低的困境,进一步扩建基地规模,加大扶持力度,通过实际助农惠农举措,提升种植油茶的积极性。做“足”,油茶全身都是宝,茶壳、茶籽、茶花等都有其用处,做到物尽其用,进一步延伸油茶产品的产业链。做“强”,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打响茶品牌,实现从卖产品到卖标志的转变。

用思想破冰引领产业发展,有破题解题的担当和作为,做事干事的智慧和思想,巧用借船出海的契机,真情实意吸引企业家来宣化店投资兴业。帮助湖北中岳天然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等产业龙头企业,提升品质,打造全流程农产品深加工和品牌,让宣化店的油茶、板栗、猕猴桃等农副产品走向全国,用实力产业支撑起宣化“貌美如花”的气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