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10万人,“大悟汉绣”在武汉吉庆街火了

©原创   06-29 16:11  

“太激动了,我就是一个农村妇女,真的......真的没有想到能穿着自己绣地旗袍来武汉,还站在这个台上……”6月26日晚,大悟县“妈妈陪伴——一件旗袍的诞生”公益推广活动在武汉吉庆街成功举办,大悟绣娘主播刘霞红着眼眶向现场观众与网友讲述自己的大悟汉绣情缘。

省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邹义均、大智街道办事处主任山川、大悟县副县长刘蕊分别上台致辞,县妇联主席曾彩霞讲述大悟汉绣三年来的发展历程及绣娘们的心声,湖北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省女企业家、斗鱼、百度推广等9余名公益大使进行了“爱的力量”接力演讲,500余人次现场观看演出。

舞台上,模特带来的汉绣旗袍秀让人耳目一新,独具大悟特色的纹样与时尚灵动的旗袍完美结合;百度、斗鱼、楚韵三位主播为大悟汉绣旗袍现场代言,线上近10万人次参与;大悟汉绣基地代表周敏利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汉绣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姜成国互赠汉绣作品,并就人才培养、产品开发等达成合作共识。

据悉,“妈妈陪伴”是“妈妈回家”汉绣巧手脱贫项目的延续,从最初的30名绣娘到现在近2000名,绣娘妈妈在陪伴孩子成长、增加家庭收入、获得自我成长的同时,通过绣制寓意吉祥、花样别致的大悟本土纹样旗袍,将爱和祝福传递给更多的女性,让世界上每一位妈妈都能穿上大悟绣娘亲手绣制的旗袍。

省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邹义均、发展部副部长高筠、省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本林,江岸区商务局党委委员、商业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胡志强,大悟副县长刘蕊等领导出席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