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战“疫”解难题 企业点赞送锦旗

©原创   04-10 11:25  

4月8日上午10时20分,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接待了两位意外访客:他们分别来自大悟县盈丰农机有限公司和大悟县建宏种养殖合作社,此次专程前来,是为县农业农村局送上锦旗,对农业农村局疫情期间突击工作队全力协助、付出和奉献表示感谢。

3月12日,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值守人员突然接到大悟县建宏种养殖合作社余建民电话,称阳平镇朱岗村一台正在田间开展春耕生产作业的拖拉机发生自燃。火情一触即发,形势十分危急。接听电话后,县农业农村局立即向大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当地党委政府报备情况,迅速组织农机安全监理站和农机维修人员奔赴事故现场。当时正值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道路封闭管控的非常时期,事故又发生在需步行十几里山路才能抵达的三县交界处,给救援行动带来了极大不便。经现场勘察,事故原因是由拖拉机油箱线路经颠簸磨损导致短路引起的,经过三个小时紧急抢修,成功将其修复,没有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据统计,在疫情期间,全县共抢修农业机械故障50余台套,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带来的损失,为我县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优质、快捷、安全的服务。

为民想,事事在先,战疫情、件件落实。锦旗代表着一份认可,更承载着责任和激动。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发扬“四个一流”作风,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