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县税务局荣获“全县脱贫攻坚突出单位”荣誉

©原创   08-30 08:58  


近日,大悟县税务局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全县脱贫攻坚突出单位”,授予集体三等功荣誉,派驻工作队员曾宪华同志被授予个人三等功荣誉。

2018年,大悟县税务局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夯实基础、宣传政策、补齐短板、破解难题”为目标,不断巩固脱贫成果,继续提升脱贫质效,把优服务、惠民生、助发展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精准务实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六大会战”。

驻村座谈传心声,共同寻思路、谋措施。县局扶贫工作队积极开展驻村座谈会,全面系统地宣讲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政策以及我县“一建两扶三保”政策措施,与村两委共同寻求扶贫脱贫的有效措施。

走村入户摸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县局驻村工作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村入户逐一走访了解贫困状况和脱贫愿望,开展细致调研,分析致贫原因,梳理困难问题,全面掌握所驻村基本情况、集体经济发展现状、户脱贫村出列目标任务。

多方宣传造氛围,力促转观念、争脱贫。县局驻村工作队利用各种宣传载体,深入宣传精准扶贫和结对帮扶的意义、政策、措施、成就和典型事例,让群众知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帮扶政策,引导农民参与扶贫开发事业,转变了帮扶对象“等靠要”思想,营造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地。

真抓实干谋发展,能够出实招、求实效。县局驻村工作队坚持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帮扶村的特色产业建设,为整村脱贫谋求新思路。积极探索新途径、新办法,开辟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渠道,联合黄站镇李园村、刘河村、黄站村、张寨村以及新世界商贸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农产品展销会和农商对接会,帮助贫困村销售农产品,鼓励扶贫村村民劳动脱贫。

因地制宜谋福祉,力求促就业、增收入。县局驻村工作队在调查了解清楚村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当地情况、贫困户的能力,及时找准和发现问题,收集贫困户的意见,为贫困户脱贫出点子,通过种植、养殖、找合作社项目、解决急办难办事项等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相关阅读